close

1635318298247.jpg

經常分享女性整形療程,
和讓我特別有記憶點的案例故事,
不少朋友(或粉絲?)以為我沒有在為男性手術,
其實當然是有的,只是比例不像女生那麼高。

很多人好奇,
男性比較常做哪些治療?
據我不專業的觀察分析,
疫情後,因為整天戴著口罩,
不少人發現自己的顏值提高了(笑)
有愛美意識的男性注重口罩之外、「上臉」與「眼周」美型的趨勢更加明顯。

或許是因為3C產品使用頻率變高,
有些網路世代的男孩更加入Youtuber、直播主等亟需個人魅力的新興行業,
大家面對手機、平板,
已經不再像從前「面對面說話」時頭擺的正正的,
經常低頭,或有各自習慣的「美顏」角度。
這些會來找我的男孩子,
特別常因為用眼習慣的關係,
出現大小眼、兩眼無神、單邊眉毛上揚等狀況,
破壞了他們的帥氣,
諮詢診察時,也會發現他們多半有輕微提眼瞼肌無力的問題。

睜開的眼睛要有神、有魅力,
是需要好幾條肌肉協同作用的,
如果提眼瞼肌無力(無論先天與後天),
就會需要額肌輔助眼睛睜開,
讓他們必須挑眉,才能「看得清楚」,
往往還附帶好幾條額頭橫向的皺紋。

 

1635317514107.jpg

▲眼周結構圖

治療時,也就不能只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必須考量眼周到上額的連動性。
除了常見的縫雙眼皮手術與提眼瞼肌矯正,
我還會建議搭配肉毒注射額肌來放鬆肌肉,
改善挑眉、皺眉的習慣。
不過,肉毒注射治療看似稀鬆平常,
要如何讓額頭變回光滑的樣子,眉毛不再高低起伏,
又不會用力過猛,
影響提眼瞼肌睜開眼睛的力量,導致眉壓眼,
相當考驗醫師的判斷與技術。

女孩愛美,
男生當然也能追求帥氣;
作為整形外科醫師,
不斷精進自我,才能符合時代審美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形女醫 何于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