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Susan_bg_0122.jpg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

對於我們熱愛運動的健女子來說,最難適應的該是不能去健身房吧?

所幸在家還有一方天地,能夠做做瑜珈、伸展伸展肢體

許多曾經的客戶、變成一起健身的夥伴如今也回到家中運動

彼此砥礪,期待回到健身教室的日子

 

防疫期間,門診量下降,預備了不少paper在空檔時閱讀

意外的是,許多新朋友反而在此時找上我

她們多是2、30歲的單身女性

即使疫情發燒,也把自己的工作、生活、運動安排的好好的

只是,從健身房爆汗、戶外的盡情奔跑、自行車競速

回歸室內,能選擇的有氧活動變少了

說到此處,我大約能猜想她們從前那些困擾可忽視、現在又被放大了

 

室內腳踏車是很適合維持心肺活動、又比較不擾鄰的選項

從前很多熱愛飛輪、自行車、三鐵的客戶來找我

都是因為小陰唇肥大,讓她們待在腳踏車上那一個小時坐立難安

穿上緊身壓力褲,「妹妹」多出來、不均勻的肉肉

更讓她們感覺緊繃、悶熱,那是女人才了解女人的不舒服

yin_bu_wei_zhi_tao_kuang_.jpg

▲私密處構造

xiao_yin_chun_zhuang_kuang_tu_.jpg

▲常見的小陰唇狀況

 

這種困擾可能從她們青春期的體育課就默默承受,

在挑戰自我的過程不斷忍耐,

很高興現在的社會、我服務的科別終於能讓她們宣之於口

同為女性,當然,要讓她們動的舒服、外觀也要漂亮

 

我採取的不是傳統簡單的將小陰唇多餘部分切除的方式

這樣疤痕既長,邊緣也會像木耳般不自然的捲曲,

不能稱之為「美形」

為此,我研發的新的手術方式,在小陰唇兩側做楔型切口切除,

折疊後成為一字包縮進大陰唇內,

這樣疤痕只有原本的1/10,即使疤痕增生也不會影響到外觀

術後兩周調整運動方式,

避免盤腿、劈腿等需要大腿拉扯的動作,

很快就能享受「美形」後運動的舒服暢快

xiao_yin_chun_shou_shu_tu__0.jpg

▲改良版小陰唇美形手術示意圖

 

那些較早手術的女孩跟我說,

修整完小陰唇後,從未體驗過的舒適感讓她們能夠運動的時間更長,

穿緊身褲也不會顯得不美觀,活動起來自信又自在

 

整形外科未能投入第一線的救援

讓妳更舒適的待在家,優雅地享受原本熱愛的活動

在防疫上,何嘗不是身為醫師的職責呢?

 

參考資料
References:
1. Christine A. Hamori, M.D.” Aesthetic Surgery of the Female Genitalia: Labiaplasty and Beyond.” 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 • October 2014
2. Ladin A. Yurteri-Kaplan, MD et. al.” Interest in cosmetic vulvar surgery and perception of vulvar appearance.” 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 Gynecology NOVEMBER 2012
3. Yujiao Cao et al.” Aesthetic Labia Minora Reduction with Combined Wedge-edge Resection: A Modified Approach of Labiaplasty.” Aesth Plast Surg (2015) 39:36–42

arrow
arrow

    整形女醫 何于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