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1917164902820  

在長庚訓練的期間,

很多國際有名的整形外科界教授,

其中最讓人折服的當然就是長庚醫院前任主委陳昱瑞醫師跟中研院院士魏福全醫師.

 

講述他們事蹟的文章跟影片其實有很多了.

我還是想提提陳昱瑞醫師帶給我從先前到現在常常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佩服的地方.

 

 

20131128_122437  

 

住院醫師最後一年總醫師期間,

最讓我期待的就是跟主委三個月的學習,

是一場身心靈的饗宴,

也讓我學習到非常多的生命智慧.

一直到現在想起一歇片刻,

都還是能夠咀嚼到主委想傳遞給我的很多道理.

 

他最讓我覺得難能可貴的,

就是不管對誰,

對醫院上級,

對長庚醫院管理階層等等,

對同事,

對我們住院醫師,

對醫學生,

都是一樣謙和有禮,

像個老朋友一樣跟你講話,

跟你分享我們共同遇到的人事物.

 

讓人跟他相處就感覺到清涼微風跟芬芳氣息

IMG_1236  

關於臨床上的手術跟知識,

不同於一般醫師的是,

他總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讓我很快可以了解他所有手術的精隨,

正顎手術是整形手術中技術層面最高的,

也是風險最高的,

其中的艱澀跟學問,

絕對是非比尋常,

但是聽他說來,

就像是有趣的故事跟知識一樣,

讓你興味盎然.

 

我曾問過他,

"這樣無私地分享,

您不覺得妳的經歷跟那些淬鍊,

太容易被吸取走了嗎?"

 

但是我記得他超然地回答說,

"因為分享跟討論,

其實反而讓我更熟習,

讓我能從更多面向去思考同樣的治療跟問題.

如果害怕被身邊後輩追上,

那我不是該更努力保持學習跟前進?"

 

這樣的胸襟跟格局,

除了讓人折服之外,

也樹立了典範,

讓我們曾跟他學習過的後輩,

都能以這樣的精神時時刻刻鞭策自己去前進!

arrow
arrow

    整形女醫 何于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