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_3015.jpg

專業人士都會有自己領域的研討會,

我們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當然也是有,

除了從我們最起源的顏面或身體重建整形手術相關的整形外科醫學會之外,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就是比較是有在從事美容外科跟微整形相關治療的整形外科醫師每年必參與的盛會.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的資格我猜是全台灣醫學會最嚴格的吧,

需要接受六年教學醫院的整形外科訓練後,

再加上三年以上的美容手術跟微整形經驗後,

還要定期參加美容相關的醫學研討大會共10場以上,

還要有兩位資深美容外科會員大力推薦的推薦函才具備申請會員的資格.

這幾年資格已經比較寬鬆,

以前的會員除了上述條件外還需要在某一種整形手術已經小有名氣也有一定的修為,

甚至被邀請到美容外科醫學會演講之後才具備可以申請會員的資格.

所以這次我被邀請到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演講,

對我來說真的是莫大的殊榮,也有著特別的意義.

LEO_3018.jpg

LEO_3045.jpg

離開醫院後,

我以為我就大概與學術無緣,

雖然以前在長庚醫院住院醫師訓練期間的好幾年,

每周都有機會在幾十個國內外整形外科醫師前面報告或者演講,

也曾經以為自己會是待在醫院長留而在臨床跟學術都有小成的醫師.

 

因為種種人生規劃後,

離開醫院雖然對自己人生開展很多不同的可能性感到驚奇又驕傲,

但也覺得先前為了學術所花下的努力跟經歷覺得有點可惜.

關於美容相關的演講,

大概也要資歷來個十年以上才可能有小成,

所以我也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到醫學會演講,

甚至是一個這樣精挑細選資格的醫學會.

LEO_3017.jpg

當然契機也是因為我們幾個女整形外科醫師開創的新領域,

剛好我自己這幾年的努力有一些男性資深醫師們比較難遇到的手術與微整形經驗.

所以我也很努力地跟以前在長庚醫院準備演講報告一樣,

好好整理這段日子的手術資料跟學術上的背景知識等.

abstract 00001.jpg

abstract 00002.jpg

另外開業醫有著更多時間跟空間跟病患或客戶接觸,

所以我的演講也添加了很多除了專業知識以外,

一些生活與聊天相關的資訊,

因為離開醫院後,

讓我越來越感覺到一位醫師的使命不再是集結所有時間精力在追求一個最佳手術或者最棒療法,

因為很多時候,最佳療法是不存在的,

最傑出的成就其實也是我們醫師定義來的,

對於病患或客戶本身,

他們因為這些治療而生命因此多了更多機會或者生活得更好,

可能才是價值所在.

也經由這樣的一個機會,

讓我可以整理這幾年不論是臨床上或個人成長上的很多心得.

想起來充滿感恩也饒富趣味...

也為自己開心的是,

我終於活出我以前夢寐以求的生活~

為自己的生命努力,也活得自在踏實,更時時刻刻為身邊的人著想,

照顧好了我的病患或客戶,我的家人朋友們,也充實了自己.

IMG_5788.JPG

LEO_3047.jpg

也很感念以前在長庚醫院所有給我很多教學或生命重要歷程的師長,護理同仁們跟學弟妹們.

不管當時體驗是好的壞的回憶,

這些歷程都變成我過往生命的養分,

讓我調整,學習,滋養,而有力量跟底蘊讓我持續前進...

 

也很感謝現在合作診所的同事跟學長前輩老闆們,

給了我很多的資源跟鼓勵,

讓我可以穩定成長也踏實生活...

一路走來,真是豐盛幸福!

私密處美外演講00001.tif

arrow
arrow

    整形女醫 何于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